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月圓的夢



那個晚上停電了,
夜空變成了海洋.
星星變成了營火虫,
森林裡的虫嗚聲變成了交嚮樂,
我在高高的地方,
看到了一層又一層的雲朵.
我發現我站得好高好高,
我像是輕輕地浮了起來,
我看見海洋中有一群快樂的魚,
我看見森林裡住著一群頑皮的貓,
我看見石頭上,
因為思念而爆開的裂痕,
我看見火車上的小孩提著燈籠,
漸漸消逝在鐵軌盡頭.
我慢慢地沿著小路進入森林.
小路兩旁是上了年紀的梧桐老樹,
我看到童年的小腳印,
還留在那個和風的下午,
靜靜地等待我回去探望.
我彷彿聞到花的香味,
小窗的外面,
淡淡地在吟唱.
森林裡的老樹問我,
多久沒有回來了?
我用黃黃的光芒把樹葉變成金色,
其實我並沒有離開,
只是大家好像都忘記了思念,
也在忙碌的生活中迷失了,
越走越遠,
小時候的遊樂場變成了失樂園.
那晚我忘記了時間,
也忘記了悲傷,
我回來了.
我把每個角落都變成了金色,
大家都露出幸福的微笑.
我看見的每一個畫面都變成了定格畫面...
我發現那個晚上.
我作了一個很幸福的夢,
我變成了月亮.

愛上几米是今年年頭的事情,愛上它那生命力的文字及美麗的畫面,驚嘆他到了四十岁才開始出版生命中的第一本文字繪本.只要用心,夢想的起點是永不嫌晚的.僅以這篇短文向他致敬.想寫一篇關于回家及思念的文字好久了. 只是一直都以工作忙碌的藉口用作安慰自己的理由.其實,時間再忙也不會二十四小時都不眠不休地工作,人累了就需要休息,心也一樣.你有多久沒有回家了? 有多久沒有好好地把家裡的擺設重新整理呢? 還有你還記得家裡父母親的微笑嗎? 累了, 就要回家好好地睡個覺, 為明天為家人也為自己, 作個幸福美麗的夢, 像我一樣.


月亮不見了 - 几米 (誠意推薦)

No comments: